陈栀之

密码是爱你一万年。

© 陈栀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莫然】互相看不顺眼也能谈恋爱?

由于撞名的原因,思虑再三改回原来的名字。

本来蛮喜欢顾南烈老师给取的楼间逸事。

————

第五章

算起来,莫老三已经有五六天没去看井然妈妈。一来是铺子生意不错,他抽身不开。他向来不在意这些,人活一世,生生死死,已有定数,有钱赚他自然高兴。二来是他发觉自己心底有了别的心思,至于什么时候生的,他不清楚。

这般事他不是没见过,也不是不明白。只是临了发生在自己身上,倒有些不知所措了。有这种情绪算是人之常情,他想,就井然那个条件,上赶着倒贴的人都一大把。

况且他和井然,天差地别,也不能因为自己这点苗头,就白白给人增加烦恼不是?这点小火苗,熄灭之后就无事了。

出来这几年时间,发生的事太多,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三哥。说这话显得很自大,但事实如此,他不能只考虑自己,也不能像当初那样,因为一点蓬勃的欲望,就要蛮横地占有女朋友。

他现在唯一的盼望就是小文,至于其他的,他已经不敢想了。他对井然这点感觉,一律被他归为分手之后的后遗症,被伤就不爱女人爱男人去了。

想想都觉得……真他妈狗血的程度。

猛然回过神,自己还坐在驾驶位上。谈完合同在这里停了半晌,道路不算很宽敞,逼得其他车子只能减速拐弯开过去。并排靠着看清驾驶座上的莫老三,交通管制路段,不好摁喇叭,降下车窗便骂了几句。

莫老三火也起了,手啪一下按车窗上。

“催催催!催你屋头死了人是吧,看看我这车拉什么的!要不要老子给你做业务?”

那人望头瞧过来,看见车里的纸扎人唢呐等等东西,也明白过来,立刻黑脸闭了嘴,踩着油门就扬长而去。

估计是觉得晦气,油门都踩死了吧。莫老三撇嘴笑笑,摇上半个车窗,才龇牙咧嘴捂住自己手。摊开一看,上面赫然两道清晰的红痕。刚刚要装个样子,拍疼也不能吭声。

真男人怎么会在意这点小痛。

莫老三转头叼了根烟,擦火点燃,在缭绕升起的烟里抓住方向盘,接触到外壳的瞬间,刺痛弥漫,针扎似的,嘴里的烟都险些掉了下来。

幸亏咬住了,不然他这裤子得烫个洞。

把腿上烟灰抖落下去,抬头一瞧,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,几乎是立刻就在脑中出现了井然的名字。

他看见井然站在咖啡店门口,望着里面,看得出来,井然很犹豫,看着井然在玻璃窗前理了理根本不乱的领带,推门而入。

井然要见谁?

去他妈的,不关他事。

莫老三拉起手刹,踩住离合踏板慢慢往前挪,直到开过咖啡店,才强制收回目光。

然后没等几步就猛踩急刹停住了。

“妈的!”

莫老三火急火燎下车,站在路边,望着店子,前后踌躇。

进还是不进,这是个问题。

鞋底子在马路牙子上蹭了半天,它的主人终于不再折磨它,踩上了平稳光滑的路面。

莫老三走进咖啡馆,一眼就看见角落处井然的背影,慢慢靠近,才瞧见井然对面坐着一个女人。脚步微顿,慢慢走到井然后面的座位,反正在后头,井然也看不到他。

服务员走过来询问他需要什么,他不敢开腔,只草草指了菜单上那张图片,便贴近椅背,耳朵直往后凑。

虽然不道德,但莫老三就在意道德感这些东西。他想满足好奇心,仅此而已。

“井然,对不起,阿姨因为我们的事气到住院。”

“她现在情况很好,你不用怪自己。”

前后两句就让他明白了这女人的身份,原来是前任啊。不是都有姘头了吗,还来找井然干什么?

“但总归有责任。而且我听说了,前几天邵芃程来医院找过你们,我替他道歉,他行事确实鲁莽了。”

莫老三:虚假。

“不必。我受不起。”

“非要到这个地步吗井然。”

莫老三听到低低的啜泣声,女人压着哭腔,听着仿佛委屈极了,他无声啐了口脏话。

“我们之间的事和邵芃程并无关系,是我们的关系,我们的相处出了问题,我曾经那么喜欢你,只是后来才发现我们之间难以逾越的差距,我配不上你。”

“但请你尊重我,我并不比你低一等。只是我们的生活和人生无法融合。我希望你能想清楚,井然,我们明明还可以是朋友。”

莫老三:虚伪。

“井然,请你好好想一想,我真心想要去看看白阿姨,也希望能和她当面道歉,解释我不得不和你结束的原因。”

井然没回话,沉默着,但莫老三拳头已经捏得梆硬。

妈的,忍无可忍。

莫老三手猛地拍桌站起来,正好是刚才砸红那只手,痛得莫老三直咧咧,转过身时硬生生忍下去。

店里的人都被这动静吓了一跳,井然也跟着女人的目光转过身,看见怒目圆睁的老三时,眼中俱是惊愕。

“你怎么……”

莫老三直接伸手,示意他不要讲话,奔到二人之间,目光射向对面的女人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女人抵着椅背,显然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动静吓住。莫老三眼睛半眯,声音往下压:“问你啊!名字!”

“程……程真真。”

“程真真小姐,井然前对象是吧。你在这里干什么啊,老子问你,哪里来的脸还坐在这儿,还没分手和别人拉拉扯扯,你以为你清白呢,贞洁烈女呢,是不是还得给你立个牌坊啊。找什么借口来隐藏你那点心思,不合适?你在不合适什么?把井然从国外拐回来,转头觉得人没烟火气,日子没法过。可以做朋友,呵,准备留他做个候补是吧,程小姐,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屁话啊!”

莫老三照顾白亚茹的时候,听她讲过几嘴,略一琢磨大概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。后来看到他们对井然咄咄逼人的样子,心头莫名窝火,加上在前女友那儿受到的刺激,此刻终于得到彻底的爆发。嘴上半点不饶人,周围人看戏的目光,直接给程真真搞哭,瞪着那双大眼睛,牙齿紧咬下唇,已经在崩溃边缘。

“够了莫老三!”一直没反应的井然骤然出声,莫老三猝然停了嘴巴,看向他。

井然站起身,看着面前面色委屈的女人,深呼一口气。

“真真,对不起,请你见谅,但你的要求我不能答应,我妈现在需要的是静养。不用因为这件事有心理负担,没关系。”井然从口袋里拿出钱夹,抽出两张红纸币和一张小合照,上面井然和程真真站在一起,笑容灿烂。

“咖啡的钱就让我给了吧,希望以后我们不会再有瓜葛,祝你幸福。”说罢,井然迎着众人的目光,走了出去。

莫老三攥了攥拳,掏出口袋的钱拍到桌上,大步流星也走了出去,只剩程真真呆坐在那里。

跑到井然面前拦住去路,井然只瞥他一眼:“请你让开。”

莫老三有些气恼。

“你什么意思?凭啥对老子这个态度?”

“你觉得我应该感谢你?”

两人剑拔弩张对峙着,莫老三想不通,明明和他井然站在一边,帮他出头,末了还这么冷漠地对自己,不识好歹。

“不用你感谢,老子今天也做回吕洞宾。”

井然冷笑一声,望着莫老三:“你为什么会在我身后,你在跟踪我?你知道这犯法吗?你又凭什么介入我的私事?你以为自己是谁?”

莫老三快气疯了,喘着粗气,胸膛剧烈起伏,却没再说出什么话来。他能说什么呢,说他好像在意面前这个人,说他不由自主想靠近,说他只是气不过别人说井然。

他们才见几面,才认识多久,连朋友都算不上。他如果说出口,或许井然看他的眼神会更嫌恶。燃烧的炭盆,该怎么去触碰呢。

莫老三收回拦人的手,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“你说得对,我不知进退。”

莫老三转身走掉,飞速地奔回车上,车门猛地关闭的瞬间,浑身泄了力,瘫在座位上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