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栀之

密码是爱你一万年。

© 陈栀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莫然】互相看不顺眼也能谈恋爱?

第四章

事情从什么开始变化,变得不受控制呢。

莫老三自己也稀里糊涂。

这天老三照例送小文去上学,慢慢悠悠晃了过来。当一件事重复那么些天之后,不免在心里烙印下习惯,日子越长,那烙印便愈深。

莫老三现在就属于这么个情况,腿先于脑子去了医院的方向。

真是上赶着当人家便宜儿子。

莫老三后知后觉才觉得自己怕是有什么大病,房子多得是,怎么就死守在这块地了。要说原因,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只是下意识就想来找井然吵上几句,要是兴起能再和这人干一架。

当然只是他单方面挨揍。

从上次和井然拳脚相向,两人双双在走廊出糗后,他就不再对井然动手。倒不是为了别的,不过是瞧着井然那细皮嫩肉的样子,真不觉得他能挨得住什么。

小白脸。

心里习惯性嘲讽两句,脑子里又想着井然这时候应该在医院了,脚下步伐加快。出了电梯,却看见井然的身影,和另一个他不认识的男人走到角落。他有些疑惑,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。

两个人开了应急通道的门进去,他心底疑惑更深。四下看了看,快速跟了上去。趁着门摇晃两下的空档,连忙掏出兜里嚼空的口香糖盒,完美地卡住。门开着缝没有关严,他嘴角一勾,那表情似乎在说:

小样,这能难得到你三哥。

门上有玻璃窗口,他不敢站起来,只得保持着这个姿势躲在那里,借着门缝听他们的谈话。路过的人看见他蹲在这里,眼神怪异地上下打量他。莫老三这才意识到自己此刻的样子,并不太雅观。不怎么友善地瞪了过路人,拿出手机装模作样地点起来,耳朵张着往门缝凑。

“邵芃程,下次不要再来了。”

“放心,我只是来看看阿姨。还有……真真她这段时间很难过,工作也浑浑噩噩。”

“如果你觉得她难过就去安慰她,没人阻拦你。”

“井然,你怎么这个态度?她是因为和你分手才这么难过!”

“分手是她提的。我已经做到了我能做的极限。你对她的心思,你们做的事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我和她我们只是朋友,只是同事。”

“朋友?同事?呵。朋友也好,同事也好,我不想再弄明白了。因为我母亲知道了这件事,一气之下住进医院,我也已经不想再说。你愿意如何,愿意和她如何,都不关我的事。另外不要再来这里,我母亲不需要你们的看望。”

就这几句话来回之间,再联想之前那中介说的话,莫老三已经完全摸清了事情缘由,心里不禁有几分同情。井然这家伙,别看他仪表堂堂一表人才的样子,结果也会被女朋友戴绿帽。

他连声直叹,要是他也像井然这么优秀,人家也不能踹了他跟那傻逼不是。想完又默念罪过罪过,朝天做了个揖,心说妈的无意冒犯,见谅。

“真是自大狂妄。井然,你什么时候才能放下你高傲的样子。就是你这样子才会给真真带来那么大的压力!她总说你那么优秀,让她难以追赶。但我看你也不过如此,道貌岸然。”

要吵架了。啧,没意思。

莫老三关上手机,准备起身离开,大男人吵架实在没看头,丝毫没意识到就在十几个小时前他还和井然吵架呢。

想来是蹲着的时间稍稍长,他起身时眼前一黑,手就顺势扶住了门。

等恢复正常时,他发现门已经被他推开了三分之一,正巧能和井然对上眼。于是他又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。

好吧,这就是三哥的基操。

他呼出一口气,往前一跨,反手再关门。

动作行云流水,气势磅礴。

当然这只是想象。医院这门开关都没半点声,第三人称他就像在演默剧,夸张的表情配上夸张的动作。井然嘴角抽了一下,显然已经无话可说。莫老三没管,只看向邵芃程。

“喂,你他妈的一个大男人跟三八婆似的,在这里叽里咕噜,简直吵得老子耳朵疼。当了姘头还在这里得理不饶人,上赶着找抽,你怎么敢的?还说井然怎么怎么样,他再差也比你好个十万八千里。那女的能踹井然,赶明儿就能踹了你。傻逼。”

莫老三噼里啪啦一通输出,下意识想叼起烟,又想起自己根本没点,那手从下巴路过,叉到了腰间。他看向井然,表情有些得意,心说我这可是帮了你啊。

邵芃程沉默了好一会儿,再开口已经忘记自己原本想说的话,眉心皱成川字。

“你们认识?井然,你怎么现在会交这种朋友。”

“他妈的我怎么?你再说一遍老子怎么?”他拳头捏紧了就要冲过去,井然突然出声喊他三哥,他立刻扭头应答,看到井然脸上带有安抚性质的表情,倒是停住了。井然接着走过来,拍拍自己袖子,那是之前被邵芃程触碰的地方。

“三哥,你骂的应该是人,而不是他。”

他正要辩驳,回过神来,没忍住笑出声。邵芃程不高兴了,气冲冲就要前来,莫老三瞪他一眼,从兜里掏出折叠小刀唰唰舞了两下顶住邵芃程心脏的位置。

“你敢碰井然试试,老子刚放出来,不介意再进去一趟。”

邵芃程顿住了,看到莫老三的表情,不像假话,免不得有些害怕。光脚的不怕穿鞋的,他虽然有钱,但怕就怕钱不能解决。往后退了两步,伸手示意他冷静。

“别激动,我走就是。”说完转身顺着楼梯下去了。

两人对视一眼,莫老三欲言又止,井然走到他面前,呼了一口气说:“谢谢。”

已经准备好跟他杠上几句的三哥,惊讶蹭蹭上了脸。倒不是因为井然礼貌很异常,而是井然对他很礼貌这件事显得很不可思议。


他把这两个字在嘴里咀嚼了半天。

讽刺?没有。阴阳怪气?也没有。

背后遭人一拍,老三回头,建仁叼着根芒果干,一脸见鬼地看着他。

“我说你啊,老三,你在这门口站半天,嘴里唠唠叨叨干什么呢。我都要寻思你是不是撞邪了。”

他想起井然,嘴里直呵呵呵,心想这不就是撞邪了,还撞到井然这个大邪。他看向建仁,转身进屋里,又拿了根芒果干,塞进建仁手里,在人家面露疑惑时,有些扭捏地说:“给你拿的,吃吧,我想问你个事儿。”

建仁脸上表情贼兮兮,看了看芒果干,又看了看莫老三有些期待的脸,心下了然,咳嗽一声:“说吧,本大师定能给迷路的信徒指点迷津。”

老三眼皮直跳,压下想踹人的冲动。

“我问你,就是平时都和你完全不对付的人,见面就掐,哪哪都看不顺眼的,在你帮他说话之后,非常真诚地对你说了声谢谢。这能发展个什么意思?之后见到他我还该不该再骂他?就这个事吧,我本来也不想跟他计较,”老三看了眼建仁,有些心虚。

“你说,老子要是对他态度转好,他扭头还是那么尖酸,那显得我太没面了,在他面前不就输了?你说是不是这么个理。”

建仁的眉毛越皱越紧,显然没明白。

“你说的啥玩意儿,乱七八糟的。不是,三哥,你喜欢哪家姑娘啊?”

“什么?”莫老三蹭地一下站直,方才乱动的脚丫也放了下来,显得局促不安,“你小子乱说什么?他……”

建仁见他这样,心里的想法愈发得到验证,露出不明所以的微笑:“我懂,三哥,我都懂。”

“你懂屁呀!老子这不是局子里蹲过些时间,这刚出来,问你为人处事。”

“打住打住!”建仁没好气剜他一眼,“三哥,不是我说你。好歹也是三十岁的人了,谁家好人像你这么搞啊。为什么人,处什么事。”

“妈的你什么意思?”

建仁直着急,忍下嘴里要骂这人的冲动。

“我意思是,谁家朋友像你这么来啊,还为人处事呢,你是想为到人家男朋友的位置上去?”

“什么跟什么啊!建仁你给老子好好说。”

“跟你说不通,自己想!”

建仁趿着拖鞋,溜得飞快。留下莫老三在原地,心里很窝火。

窝火建仁这小子不听他说话,误会又跑偏。

窝火他因为井然在这里纠结半天。

还窝火他这样想到“老婆”和“井然”,好像并不讨厌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