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栀之

密码是爱你一万年。

© 陈栀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祝朱一龙生日快乐】【莫然】艳火

只放了一点片段,后文大多不能过,麻烦直接转置顶vb观看,互动请回这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0

  莫三总梦见一团火,漆黑荒野里的一簇火,疲惫地寻找林木。循着风传来呢喃的方向,独自蔓延燃烧。

  

01

  一个很平常的雨天,莫三迷失在伦敦街头。

  雾都,繁华,人生地不熟,能赚钱。那是莫三能想到有关伦敦的一切。

  冰冷的雨水落在低矮的屋檐上,顺着石墙凹凸不平的纹路流下地面,汇聚成一滩积水,经人躲雨急匆匆踏过,便裹挟泥土飞溅起来,沾染行人风中摇摆的裤脚,添上外出狼狈的痕迹。

  莫三站在路边,身体寒冷潮湿,不得不裹紧身上的呢子大衣。但衣服面料不防水,雨水不要命似的往里钻,很快就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。

  “他妈的,哪个倒霉玩意儿,趁老子买烟,把箱子都顺走了!”

  钱包,电话,衣服,全在里头,兜里只有可怜的一点零钱和刚拿在手里的一盒烟。

  

  莫三边走边骂,街上行人步履匆匆,不乏也有没伞的可怜人。却不似莫三这般,嘴里源源不断飙出来自异国的腔调,很明显能听出是些难听的话,看起来十分暴躁,让人不敢接近。

  雨水模糊视线,莫三虚着眼睛,扫视周围的店铺。瞥见巷口一间老式酒馆,快步奔走到店前的遮檐下。原地狠狠踏上几步,似是想甩掉身体的冷气与倒霉。朝手心哈上几口热气,哆嗦着嘴唇推门进去,燥热立即涌上来,挤掉周遭的冰凉。

  莫三攥着兜里零星的钱,点了菜单上最便宜的烂啤酒,便一屁股坐进凳子里。

  酒馆有些闹哄哄,但不算过分,大半都是进来躲雨的人,狼狈的躲雨经历实在是很容易展开交谈的话题。吧台边壁炉里柴火熊熊燃烧,那是酒馆里温暖的源头。体温回转,脑子才重新运作起来,莫三后知后觉向老板借用电话。

  他跟着朋友来伦敦做事将近两年,简单的外语交流怎么也能学会些。虽然还有点磕磕绊绊,但老板能明白他的意思,恍然大悟点头,将电话转到他这一面。莫三简直感激不尽,这一刻就连老板的络腮胡他都觉得高大。

  给朋友,也就是他的老板,连打两个电话才接通,简单告知自己的情况,电话那头告诉他住的地方换了,等会儿来接他直接去新的住处,但是需要再等等,暂时抽不开身。

  莫三表示,他在酒馆里,有酒有烟,等多久都行。

  又听那头说:“这次生意的合作伙伴刚到达伦敦,地点就在你附近,正好让他来你这里会面,你先接待一下,我等会儿派车来接你们。”

  “哪个伙伴。”莫三闷了口酒,语气不善,“我又不搞接待的活儿,你一人当两人用,小心我投诉你。”

  “别扯。这次项目难搞得很,要开荒的一块地。客户专门从罗马请来的设计师与我们合作,业务能力很强,不过也是中国人,名字叫井然……”

  井然。

  再听见这个名字时,恍如隔世。

  时间仿佛在他眼前停滞,周遭的哄闹声慢慢拧成一股线,音调又高又尖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

END


下一棒:@萌尔尔 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